南瓜视频app官网 主营产品:扇形喷嘴、脱硝喷枪、细水雾喷嘴喷头、工业喷嘴等。
喷嘴图片

新闻动态

您所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新闻动态

工艺对进料喷嘴喷雾射流要求

       本文来源: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

新型喷嘴的开发应当遵循催化裂化工艺的特点来进行。催化裂化工艺对进料喷嘴所形成的喷雾射流有如下要求:

①将原料油良好地雾化, 使其具有较细的平均液滴粒径、较窄的粒径分布和极少的大液滴。

②产生的喷雾射流应能够均匀覆盖提升管截面。喷雾射流应呈扁平扇形, 且射流分布均匀, 两个对喷喷嘴产生的喷雾射流应覆盖整个提升管截面, 以使油、剂能够迅速而充分地接触, 并使油雾迅速汽化,喷雾射流要有一定的穿透力, 但又不能射到对面的提升管管壁。

③油与雾化蒸汽应平稳均匀混合喷入提升管, 而不应产生节涌。

只有在上述条件下, 原料油才能与催化剂快速而充分地混合, 实现超短接触。以两个对喷的喷嘴产生喷管截面的绝大部分, 而锥形喷嘴则只能覆盖整个提升管截面的一部分, 必然造成相当部分的油、剂不能顺利接触, 而只能靠后续的返混来进行混合,扁平扇形的喷雾射流对提升管截面覆盖良好,因而能够使油、剂快速充分地混合并接触, 从而使油雾快速汽化。较薄的油雾层使催化剂通过时恰好接触到油雾。若油雾层较厚, 催化剂在油雾层前部已沾满油, 在油雾中后续的运动已无活性, 这会对产品的选择性产生不良影响。此外若喷雾射流不能很好地覆盖提升管截面, 则会有部分催化剂在进料段接触不到油雾, 使油、剂不能充分混合并接触。